呐呐呐吶

《结缡》

古风大婚梗

小刀预警

太师嫡女✘大将军王萧逸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爹是当朝太师,也是皇帝最信任的老臣。萧逸是当今圣上的胞弟,也是皇帝最不信任的皇子。


我们初遇是在我家的私塾里。我爹老来得女,阖府上下再无子嗣。故而我虽是女儿身,我爹还是请了京中的名儒大家宋先生来教我读书识礼。

京中不少高门显贵倾慕宋先生的才学,拜贴礼单流水一般地送进了太师府,想借此将自家子弟塞进我家私塾,就连宫里也传了一道口谕,硬塞了一个皇子进来。

那个被硬塞进来的皇子便是萧逸。彼时寒冬腊月,人人裹着毛呢立领短袄,披着秋板貂皮大氅,手里捧三四个汤婆子都不嫌够。他却特立独行,着一身单衣,金纹束袖,同院中的柏林倒是一派,又似空中的一轮耀日,照在我的身上,暖洋洋的。

那是我不知萧逸是皇子,只道他应是武将世家,通身气派与京中贵族不同,飒然独立,行如劲风。

因是学堂第一次开课,父亲作为主人家也来叮嘱了一番,多不过是一些劝学之言,老生常谈。我低头做沉思状,眼睛却四处乱瞟。无意间瞥到了萧逸看向父亲的一眼,带着一抹厌恶与轻蔑。

我心里猛的一跳,突然觉得有些闷得慌。原来他是讨厌父亲的啊。


萧逸的课业极好,宋先生说如果他不是皇子,定能金榜题名,举治世之才。“可惜啊。”宋先生每次说到这都长吁短叹的,恨不得把自己的白胡子也薅下来几根。

我想,若是萧逸出生在平常人家,定会一举中第,骑高头大马,锦衣回乡,迎美娇娘,幸福美满。


迷蒙中我听见一声清脆的铃铛声,我坐在大红的喜床上,床上撒的送子果有些硌手。萧逸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我面前,眼里含着笑,用着一种我从未听过的满含情意的声音,低低地叫了一声。

“夫人。”

黑雪松的气息慢慢将我包围,我如同被点了穴一般僵在了原地。一张薄而淡的唇轻柔地与我的双唇相接。缠绵的气息将我蒸的浑身发烫,脸红的要滴出血来。

我猛地从床上坐起,眼前是虚无一片,原来一切只是一场幻梦,唯剩下尚未褪去的红晕与热度,不断提醒着我梦中之事,或是梦中之人。


不久,边关战事告急,皇帝本就忌惮这个胞弟,此次战事危急,祸福难料,自然是将这个烂摊子扔到了萧逸头上。

萧逸被封了大将军王,即日前往边关驰援。萧逸走的时候,我去城门送他,谁都没告诉,包括萧逸。我被淹没在城门的送行的人群里,远远地望着他,手里攥着为他求的平安签,一句话都没有说。萧逸像是注意到我的目光,回过头朝我的方向看了一眼。

就是那一眼,我突然觉得我所有的旖旎心绪、所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好像都有了寄托。他知道我在等他。为着这一眼,我等了三年。


三年后

边关大捷,萧逸不仅活了下来,还成了战场上赫赫有名的小将军王。朝廷恩准萧逸回朝复职,我却知道,所谓的恩准不过是想把他困在京城的陷阱,而我就是绑着他的枷锁。

与恩准回京的旨意一同寄去的还有一道赐婚的圣旨。父亲不知何时看出了我对萧逸的心思,恰逢皇帝急于掣肘萧逸,我便成了最好的一把刀。以太师府嫡女的身份牵制萧逸的一把刀。

萧逸回京了。我们的婚期越来越近,我却越挣扎于痛苦的轮回之中。我曾希望萧逸可以幸福美满,不再遭遇祸难,可如今,我居然变成了他的祸难,成为了摧毁他美满生活的罪魁祸首。我蓦然想起了很多年前,萧逸看向我父亲,厌恶又鄙夷的一眼。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就不该对他心怀眷恋。

大婚之日,我浑浑噩噩地被人搀扶着一步一步进了王府,进了他的洞房。我曾经无比期望这一刻,现在却无比痛恨这一刻。与我而言,此刻是大喜亦是大悲。

萧逸推门进来时,脚步有些踉跄,许是被灌了许多酒,或是心情烦闷,故而被灌了许多酒,我想。从来没有人能强迫他,我从来都知道。

他执着喜秤,手有些抖,缓缓地挑开了我的盖头。揭开盖头的一瞬,萧逸愣了愣,他想过无数个盖头下女孩的表情,惊喜的、开心的、羞涩的,却唯独不是现在这种。眼前的女孩低垂着头,肩膀连带着身体时不时地颤动,她好像哭了。

萧逸不明白,急切地想抓住女孩的手问清楚到底为什么,为什么嫁给他会让她那么难过。萧逸看着女孩微红的眼眶,心揪地一疼,却又不忍心去问那些咄咄逼人的问题了。默默缩回手,只是在女孩身边坐下,声音罕见的温柔。

“你若不愿嫁我,等过些时日,我便去同你父亲商量,想个法子让你安安生生的合离。”

“此后,你便可,便可过自己的日子,另寻良配。”

话到此处,萧逸有些哽咽,一句也再说不下去。定定地盯着女孩,只要她说一句好,他就不会再纠缠于她。

我抬头望着他,就如同城门送别那天,心境却不如往昔。喉中苦涩,我当他是知晓了一切,不愿与我成婚,突然松了一口气。我这把刀永远也不会伤害到他了,只是心中疼痛难忍,像是被生生割下来一块。

“嗯。”我默然,“我原不是你的良配,有一件事却一直想让你知道,我自小便钦慕于你,不因为你是皇子或是战功赫赫的大将军王,我也说不清是为什么,或许是那天私塾的风太冷,你又太过炙热吧。我知你厌恶太师府,也从来不愿被人强迫,或许从一开始我便知道不该对你心存念想,如今合离已是最好的局面,我。。。”一张薄凉的唇堵住了我未说完的话。

萧逸拦腰将我带到了他的腿上,唇上的力道异常蛮横,双手紧紧将我桎梏在他的怀中,不容逃离。眼前的场景跟多年前某个闺房春梦渐渐重合,黑雪松交杂着缠绵的气息再次将我蒸得浑身发热。不同的是,这一次面前的男人也陷入了同样的境地。

心中情丝被勾动,竟开始期望着加深这个吻,双臂水蛇一般绕上萧逸的脖颈,拉近着彼此的距离。萧逸察觉我的动作,轻笑一声,轻柔地撬开我的唇齿,慢慢侵略着我的每寸领地,一如那个声名赫赫的大将军王。

不知过了多久,缠绵的吻终止,我趴在萧逸的胸口低低地喘气。萧逸揽在我腰间的手紧了紧,语气郑重而坚定。

“小傻瓜,如果我不愿意与你成亲,你以为有谁能逼迫我。我接下赐婚的旨意,只因为要娶的人是你,懂了吗。”

萧逸低头吻着我的发丝,我突然觉得心就这么定了。

他取过桌上的合卺酒,递给我一杯。

“你愿意嫁给我,成为我的王妃吗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
铃铛声又响了,一夜未眠。

评论

热度(5)